The Doctor's Daughter

Marie
No.24

   天刚亮,Liv的假期开始了。她已经在家闲得快发霉了,而且她也很紧张——她怕她毕业不了。
   Jenny又去找她的战友们玩了。
    那是Jenny说的,意思可能是他们即将打响上世纪最有名的日落星系保卫战,只是Liv对此一无所知。
    Liv很早就醒了,她傻傻地坐在枕头堆上发呆。
    “嘿,亲爱的,要去别的地方转转吗?”
    Liv耳畔传来熟悉的声音。
    Glorfindel出现在了她的房间里。
    “靠,爷爷……等我换个衣服咱马上走。”Liv穿上她的短袖和裤子,去了楼下鞋柜里随便找了双鞋,就快乐地准备上路了。
    “你会点儿法语吗?”
    “地球语言吗?Jenny大概会。”
    “好吧。”
    Glorfindel按下了手中的信号增强器,于是他们被传输到了一艘大个儿星舰上。
     “这是什么时候的技术?”
     “这是我学校的技术。”
     Glorfindel看起来很年轻,他才刚通过星舰模拟驾驶考核。他专注又少话的样子和后期那个老傻瓜满口骚话的状况不太一样。可能某个时间段的他又不小心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轨迹。
     “这艘星舰配备了曲速引擎。”
      他领着Liv穿过了一条弯曲却明亮的走廊,来到了个开阔的地方。
      Liv想飘却感觉有种怪力拽着她不让她飘起来。
     “这是人造重力,要比你住的地方更强力些。”
     Glorfindel沉默了一会儿,他凝视着远方闪烁的星球,还有四周黑色的部分。
    这是星舰的驾驶室,里面有很多个位子,显然需要不止一个人操作才运行得起来。
    “我们一起去找你奶奶去。”
    “蛤?”
    “现在我是明白the Doctor为什么把操作台弄成个圆柱体了。一个人想把星舰开起来简直不可能——当然我可以做到——操,这些开了挂的时间领主。”
     他坐在了靠前的驾驶位,用左右手同时打开两边的推进器,把档位调到三档,开了自动稳定,然后犹豫了一下,把脚边的操纵杆推到了最前面。
    星舰猛地向前,周围的空间被强力的引擎压缩了,使得星舰通过的距离变短,可以更接近光速地飞行。
    在这条空间的隧道里,被拉长的耀眼的光线映在了Glorfindel黑色的眼睛里,这些光曾吸引他,使他在未知的星云中被迷得神魂颠倒。
   “这个大家伙,比Tardis大了不知道几倍了……我是指外表上。而且大的星舰更容易被袭击,需要更多人操作,布线布得很乱,总得修……”
    Glorfindel一边抱怨着一边紧紧地抓着推进器。
    Liv因为惯性摔到了后面的墙上,接着她明智地找了个位置坐好,扣好了安全带。
    “Tardis有一点不好。”
   “啥?”
    “你在时间里穿行的时候不能开窗。只能看见doctor欠揍的脸和一个玩具一样的操作台。直到一路颠簸到了目的地之前你都不知道自己在哪里。”
    “你怎么弄到这么大一艘星舰的?”
    “好问题。”

    Glorfindel视力很差,星际联盟学院不会录取他。但他又很想去宇宙旅行,自从和the doctor相遇了以后他见识到了很多新的东西和知识。要说他和之前的几位doctor的同伴有什么不同的话,大概是他更加了解Tardis的构造,去了稍远些的星球,并学了点时间领主的技术和脾气回来。
    为了通过考试他背下了所有模拟考会遇见的东西,修理和驾驶的知识,然后报了名。
    他可能是第一个没在学院学过习却通过考试能驾驶星舰的人类。他对时间旅行和曲速飞行这种技术得掌握程度让他很受联盟科技部的注意。
    但他的职位很低,原因之一可能是因为他自由散漫惯了喜欢自己一个人旅行,也不擅长指挥。而且他的逻辑理论学得一团糟,这对于那些不开化的将军们来说是个要命的缺点。他至今只是一艘负责在附近巡视的星舰的副工程师,连上主舰摸摸雷达的机会都没有。
    对于Glorfindel来说没有什么会是不可以旷的,没有什么条例是不能改的。当你尝到过穿越时空的快乐以后很快就会对很多东西看不顺眼。
     尤其是这个被无数个未来的自己养大的家伙,虽然清楚随意改变过去的副作用,却还是随意地回到过去或未来。
      在他听说有一艘闲置的即将退出编制的星舰之后便兴奋地悄悄修改了一下自己的权限,一路摸到指挥总部,上了星舰,又修改了系统记录和录像,把这艘星舰开走了。
      他把星舰开到了遥远的芬洛特球附近,此时的星际联盟还没有探索到这篇区域,但对于Glorfindel来说这简直就像是他的家门口一样。他停在了一个安全的地方,把自己传输到了孙女家。
     Glorfindel_Victor_Merdain的又一次不得了的旅行!
     
     “所以我们要去?”
     “地球的第三个殖民地,法语区的勒南联邦。”
      Liv很好奇自己的奶奶会是什么样子,是地球人还是别的什么地方的人。
     Glorfindel一直盯着驾驶舱左边的坐标和雷达。看样子是快到地方了。
     他慢慢地把推进器拉回到一档。星舰一下子满了下来,在一片明亮又好看的星系中缓缓地向前飞行。
     这颗星星和芬洛特完全不一样,远远地看去像是蓝色,偏了一点点绿色。还带了点紫色。
     快进入停泊轨道之前有一段碎石带,Glorfindel义无反顾地冲了进去,专注地盯着窗外的情况,和一颗颗大号陨石擦肩而过。
     很快Liv就看见了一片开阔的区域,像是个停泊站一样,由大大小小的许多个白色的平台组成。
     前方雷达检测到了有飞行物在靠近。
     “没什么,大概是勒南联邦的巡航舰。这里不属于星际联盟登记过的区域——可能因为路有点不好走,不过这里是中立区,巡航舰应该不会立即开火。”
    渐渐地那个飞行物靠近了,看起来长得很奇怪,是蓝色的,有点方,不太像勒南巡航舰那圆头圆脑又白的样子。
    屏幕上显示这个飞行物在向Glorfindel所在的先驱号靠近,Glorfindel打开了通讯频道,很快屏幕上出现了那个飞行物上的情况。
    几个人形的有点发红的外星人正在用听不懂的语言对着通讯大喊。Glorfindel飞快地摸到了指挥台上的翻译按钮,又坐回了显示屏前。
    “请说明你们的来历,这里是勒南联邦领空,请立即驶离至检查区接受检查。”
    Liv坐在后面忍不住暗中发笑,天哪,开着从联盟偷来的星舰跑到别的星球外还义正言辞地请别人接受检查?这家伙心可真大。
     “我们……来自安格瓦……星系……”
     翻译机这样报道。
    但飞行器没有停下的意思。
    “我是先驱号星舰的舰长Glorfindel,我再次警告你们,请勿前进。否则我将以自卫的名义向你们开火。”
    Liv挑了挑眉毛。看着Glorfindel一个人一脸自信地忽悠对面一船的安格瓦星人。
    这家伙底气可真足。
    对面好像陷入了短暂的争吵和讨论。似乎最终他们认为不要招惹眼前这个巨大的可能一炮把他们轰成灰的星舰。
    最终对方的指挥官发话了。
    “我们是和平的安格瓦外交大使,没有侵犯勒南领空的意思。请批准我们降落。”
    “同意。请沿第四航道驶入停泊点。”
    Glorfindel关掉了通讯,松了一口气。
    “幸亏安格瓦的乡巴佬不知道星际联盟的星舰长啥样,何况这艘星舰最初的目的是向外探索和搞外交,几乎就没配什么武器,再说我不可能一边驾驶一边跑到炮台去瞄准……”
    “靠……这可真是惊险刺激。”Liv心有余悸地看着蓝色的飞行物缓缓驶离。
    Glorfindel把星舰停靠在了一个很大的平台上。
    “走吧,我们到地方了。放心,这边检查官认识我,只当我是个热爱探险的星际联盟的舰长。”
   他们被传输到了外面。
   “嗨!Dorian!”
   “Glorfindel!你来啦!”被称作Dorian的人用法语和他热情地打招呼。两个人友好地拥抱了一下。
    “这位是?”
    “我的同学,今天带她来实习。”
    Liv没听懂这两个人在聊些什么东西,不过她也没闲着,她一直在看头顶和四周巨大的透明防护罩,还有前方看起来很发达的城镇区域。
   
    “祝你们一切顺利!”
    “再见啦朋友!”
    Glorfindel和Liv并肩往城里的公交站走。
    Glorfindel的法语纯熟得很,看来为了Liv未来的奶奶她爷爷也是煞费苦心地学了很多额外的东西。
    车在一栋房子前停下。
    Glorfindel跳下车,敲了敲屋子的门。
    门开了。
   他们进了屋。
   
   Liv好奇地观察着自己未来的奶奶。她看起来很年轻,有着一头漂亮卷发和迷人的
浅黑色眼睛 。 
   “放心,Liv,她也是the doctor的朋友,她知道你是她未来的孙女——虽然这有点怪。”
    Liv和奶奶聊了一阵,得知她叫Marie。
    真是奇妙的体验。

TBC.
     
    
    
   
  
   
  

评论
热度 ( 4 )

© 天明朝阳Glorfind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