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小文之金花与盖拉德尔篇。

[距上次更新已有:一个世纪。]

No.22

   在格洛芬戴尔的眼里,以前的地貌和现在是完全不一样的。
    他之前花了很长的时间窝在半秃那个漂亮的图书馆里,以修改数学教材的名义翻找出了各种奇怪的地图和文献。
  
   贡多林剩下的只有些诗歌和散落的遗物,因为古老的历史和精湛的工艺被人收藏。     
   金花并不喜欢再去回忆已经过去的时代。他甚至在尽力不去想那个时候的事儿,他出现在中土的这个时期,他便与这片大地的命运紧密相连,只有接受现在的情况才可能击退任何正在酝酿的黑暗势力。
    至于对盖拉德尔的恐惧肯定是错觉,错觉。
    金花翻过了迷雾山脉,一路向南,从金色森林的南边进入了洛立安的领土。一路上什么都没有,只有无尽的岩石和黑暗的洞窟,他把自己走的路在地图上标记下来,并做好了笔记。
    他在金色的树林里穿梭,这些梅隆树是由盖拉德尔亲手培育起来的,这林子让他想起维林诺的罗瑞安花园------他在灵魂的殿堂转悠的时候便把附近转了个遍。安静的森林里偶尔传来几声鸟鸣,金花已经开始想念自己养的鸟了-----当年还是一团蓝色的毛的Yana已经是拥有三只宝宝的鸟妈妈了,至于林谷鸟的寿命,非常的长,大概会有个五六十年,或者更长。

    啊,水的声音!
    远处有一个瀑布,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金花看见了横在前方的一条小河,水很清澈,没有看见任何兽人的痕迹,表明洛立安守卫工作做得很到位。他思考了几秒,觉得夏天淌个水是个令人愉快的事儿,于是脱掉靴子,牵着他的马穿过了这条冰冷的小河。
   水流很缓慢,但拥有和盖拉德尔一样的神秘感。
   金花在河岸边的草地上坐下来歇了一会儿,并把自己的鞋穿上。
   如果地图上说得是对的,那么这一定是Nimrodel河,因为相比而言金色森林里的另一条河就很活泼,它们最终汇成同一条大河,出了名的吵。
   盖拉德尔的心灵交流已经在起作用了,金花克制住自己满脑子乱七八糟的想法,一边赶路一边回答盖拉德尔亲切的问候。
   洛立安的诺多女领主的力量如此强大,已经足以覆盖整片森林的每一个角落,相比而言半秃家的治安就很糟糕,林谷的精实在是太少了,大多数精灵依然向往西面的大海。可能是带头的军师在偷懒,反正金花已经计划好向盖拉德尔提议给爱隆写信改变一下现状了。
  
    格洛芬戴尔的直觉依然敏锐。
    他察觉到身后的树上有什么东西。
    他的一只手按在了刀柄上,但又很快地放下了。
    "嗨,哈尔迪尔,见到你真好-----当然如果你能改掉用弓箭对着人打招呼的习惯就更好了。"
     "抱歉,格洛芬戴尔大人。"哈尔迪尔从远处树叉上的小平台上跳下来,平静地把弓收起来 。
    哇,哈团子闷着骚的性格果然名不虚传。
    "已经很久没有精灵来拜访这里了。能邀请您来是我们的荣幸。"
    "好吧。"金花有些委屈地说,但很快他便恢复了他乐观的心态,他的蓝眼睛里充满了对即将前往之地的向往:"Rumil和Orophin呢?Lindir可不止一次向我介绍过你的这几位好朋友呢。"
    "去绿林串门去了。"
    他们继续前行。
    "瑟兰迪尔什么时候这么好客了....这家伙总是凶巴巴的,每次都看人都像欠他钱了一样。不过绿林很会做生意,根据我的观察,林谷的精灵对货币一无所知,而绿林总是能成功地从人类城邦大捞一笔。"
    金花接住了哈尔迪尔丢过来的绳子,绑在了树干上,接着跟着哈迪尔穿过了水流湍急的Celebrant。
    "无论是绿林还是洛立安都欢迎西尔凡,因为我们本是同族。" 
    
     他们一路向东,很快便看到了卡拉斯加拉顿的大门,高耸的城墙包围着银灰色闪光的城。
     他们进入了卡拉斯加拉顿,里面的树高得惊人。金花跟着哈迪尔顺着绳梯爬上了树冠间的平台,心惊胆战地回头看着下面看起来很远的树根和草坪。
     不,我才没有恐高症,格洛芬戴尔是个勇敢的精灵,不会介意这么点高度的。他这么安慰自己。
     他们来到了最大的平台上,沿着旋转的阶梯来到了最高的地方。一路上格洛芬戴尔碰到了许多精灵,那数量可比林谷多多了。他们看起来很友好,但又有些内向,并不会像林谷的精那样热情地打招呼,但他们会很腼腆地微微低头表示问候。
    "你来了。"
    金发的女领主头戴银色额冠,和银白色的长裙一起让整个精闪闪发光。
    凯勒鹏不在。在确定自己不会见到银树苦大仇深的脸以后金花感到无比轻松。

    金花深吸了一口气。
    然后松开了他的一口气。
    "应您的邀请,盖拉德尔夫人。"
    "我们最近在和绿林协商对于多尔古多的侦查与日益嚣张的南方黑暗势力。然而瑟兰迪尔并没有与我们合作的意愿。加上绿林南部的领土问题,使我们更难以达成一致。"
     "所以?"
     "米斯兰迪尔提议可以让你说服各个精灵聚集地的精灵,我们将决定何时围剿半兽人的巢穴以及如果真的要发生战争的话,我们会选择西渡,还是留下来。"盖拉德尔注视着金花,湖蓝色的眼睛里闪动着真诚的星光。
     蛤?坑爹的迈雅,这狡猾的老巫师,不仅自己四处游荡害人不浅,还要拉我上贼船?
     那好吧。
     "这是项艰巨的任务,盖拉德尔夫人,不过我会想办法解决的。"
     "我们信任你,格洛芬戴尔,你在精灵中有着很高的威望。"
     金花向盖拉德尔道别。

     他被安排住在亚纹那棵树的对面。
     他的背包已经被送到了他的树屋上去了,至于可怜的马,哈团子说它只能待在树下面,希望它还活得好好的。
    经过了许多个半空中的白色走廊,金花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屋子----夕阳洒在树叶间,金黄色的光斑投射在屋顶上,一切都显得生动而活泼。
    这是个僻静的地方,或者金花住了棵僻静的树。显然亚纹肯定会喜欢这里,然后抛弃没人理的老青年自己在洛立安过起幸福生活。
    好奇宝宝打开了树屋的门,看见了自己即将住上一阵的地方----温暖又舒适。
    他看见自己的背包被安放在了床边。
    但是首先,
    格洛芬戴尔义无反顾地冲向了床,并扑了上去。
    他把脸埋在床上,接着翻了个身躺在了床上。
    啊,这才是床该有的感觉!柔软且触感丝滑柔顺!
    他放心地躺在了一会儿,看着门外的阳光和天花板上的小圆窗。
    金花到附近的树上转了转,找到了正在看书晒太阳的亚纹。
     "你也来啦!"
     黑发的精灵快乐地奔了过来,给了格洛芬戴尔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来找你玩儿啊!一个人呆在林谷边境实在是太无聊了。这里的床超级软!之前在林谷的时候床板简直硬得像石头一样。"
     "那真不错。"
     "亚纹,难道你没有恐高症吗?"
     "嗯,我想你大概会有。等到了晚上咱们就可以去奶奶大人那里蹭饭啦,你可以换个口味尝一尝洛立安精灵的手艺。"
     洛立安精灵并不擅长跳舞和演奏音乐,不过他们很喜欢大自然的声音,或者是树木的生长,至于做饭水平,金花能肯定会比自己好。

TBC。
    
   
   
   

评论 ( 1 )
热度 ( 14 )

© 天明朝阳Glorfind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