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éveiller

这可能是个耐人寻味的bug事故。

哦,坑。

看,这是一台非常普通的冰箱,虽然现在有点黑但或许窗外路灯的光足够映出它洁白又朴实的光芒。它安分地伫立在墙边,轻声地颤动着。把手就在侧面,拉开它,快,拉开它,然后掏出一罐冰淇淋,或者一瓶冻得恰好的汽水,把它们拿出来,看看它们使潮湿的空气里析出水雾,就不那么热了。
呲。

阿诺热爱草莓味的冰淇淋。虽然这些冰淇淋都很愚蠢。
阿诺奋力地把黑暗物质向前推开,他感觉自己有些热,可能把这狭小的空间清开些会变得凉快一点。他感觉黑暗的物质正在后退,而四周的空间确实变大了不少。
他继续做着这些作用微小的努力,直到他碰到了一块有些凉的门。
他摸索了一下这块东西,却没有找到把手。于是他又用力地撞了一下冰凉的门。
重力在门外是竖直向左的,当然相对外面来说重力在黑暗物质中是竖直向右的。
他理所当然地从两米的高空掉了下来,摔在了地上。
阿诺从地毯上爬起来,他看见了墙上飘浮的一小块方形的深蓝色的天。接着他一扭头,看见了窗外更广阔的那个版本。一望无际的海蓝色天空上缀满了无数闪烁的星星,没有任何东西会遮挡视线,简直让人被迷得神魂颠倒。
楼下是个大花园,喷泉哗哗地淌着水。
桌子边缘和墙壁上漂亮的雕花都镶上了轻盈的金色曲线,墙壁上画满了粉色的花,使这个地方拥有春夏细腻又轻快的气息。一幅画像装裱在椭圆的框里,画中的女士将目光投向了对面同样高的墙上。还有一张床,被垂下来的乳白色帐子遮住了一半。
阿诺心揪了一下,他一贯的平静心情凝固了。
月光在阿诺背后闪耀,然后从镜片折射进了他在黑暗中模糊的灰色的眼睛里。
他被凝视了。
这没有什么可怕的,阿诺推了一下自己快掉下去的眼镜。他的脑子一定向他隐瞒了很多东西,可能他的脑子断定这些东西非常需要被遗忘。
聪明的脑子!
好了,动动你的脑子想一想,这是什么地方?
很久以前的法国。

"你是谁呀?"
"艾莉丝,我叫艾莉丝。"小姑娘很镇定,她的声音充满了生机。听起来就像遗忘的藤蔓爬上了阿诺的脊梁。
好吧,这肯定又是阿诺聪明的脑子干的好事。
他们商量好了要一起出去冒险。
出去散步。
艾莉丝跳下床,弯下腰穿好了鞋,便快乐地跑到了门口。
艾莉丝才那么小一点点,她还穿着自己白色的睡裙,细细的卷发盖在背后,就像红色的小溪与漩涡。
她费力地够到了门把手,把门打开了。

在门的外面重力竖直向上。
意思是阿诺只会摔得更惨了。

他在空中经过三米的自由落体摔回了家,非常幸运地被自己的床接住。他嗅到了空气中非常熟悉的气味,比如他的香水味儿和老旧的木头味。
他突然看见一只虫在自己的桌子上爬过,它身上的反光非常耐人寻味的显眼。阿诺拉开窗帘想借路灯的光看清这到底是只长成什么样的虫,可是虫子很快就消失了,只留下阿诺一个人坐在床上发愣。
阿诺决定去撸猫。
他在临走前从书柜里取出一包珍藏的猫粮,最后看了一眼天花板——上面什么痕迹都没有,就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END.

评论
热度 ( 11 )

© 天明朝阳Glorfind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