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edhel Valthalion

遠走的精靈

NO.1

Kelendhel出生在中土世界的第二紀446年,彼時遺留在中土的光明精靈仍堅守在林頓,而努門諾爾的開國之王埃洛斯已經去世了,努門諾爾人正在他們獲贈的島上逐漸繁榮。
凱勒埃蒂爾的母親是自多瑞亞斯的精靈埃雅維瑞安,舊時的王國不再,她逃亡至林頓与剩餘親族會聚。雖然黑暗強大但她卻無所畏懼,她是名強大的辛達族精靈,擁有鑑定的信念和勇氣,這兩樣東西使她從奧克的圍攻中殺出一條生路,並決心留在中土。
凱勒埃蒂爾的父親出身貢多林的湧泉家族,是埃克塞里昂的親戚。湧泉領主戰死在岡多林後他留了下來,与格洛芬戴爾領主並肩戰鬥拖住敵人以掩護撤退的精靈。
格洛芬戴爾催促他離去,帶領剩餘的族人去海邊避難,他本不肯,但格洛芬戴爾看見了渾身冒火的炎魔,他大喊一聲,吸引了炎魔揮舞起它可怕的炙熱巨鞭向著自己的位置砸去。
熙爾埃塞爾明白自己並非炎魔對手,留下來只會妨礙格洛芬戴爾与炎魔打鬥,於是他只得不情願地離開了岡多林,趕上了向西撤退的大隊人馬,繼續帶領精靈沿路抵禦數不盡的黑暗軍隊的攻擊。
最終他們到達了海邊的林頓,雖然他們損失慘重,但他們及時獲得了成為諾多至高王的吉爾加拉德的支援和款待,作為戰力強悍的增援加入了之後諸多戰爭。

努門諾爾人頻繁地与海岸边的精靈來往,他們已經發展得非常強大,成為打擊黑暗勢力的強大盟友。在那時精靈們獲得了很長一段時間的安穩日子。
熙爾埃塞爾就在那時遇到了辛達族的埃雅維瑞安,他們初見時便喜歡上了對方,至少暗中懷有好感,因為他們擁有相同的勇氣和信念願意留在中土。埃雅仁迪爾從西方啟航,那明亮的星辰給精靈帶來希望。他們便在那星光下舉行婚禮,許多人都來參加,並獻上祝福,其中包括吉爾加拉德与愛爾隆德在內的眾多其他精靈。
他們育有兩個兒子,第一個便是凱勒埃蒂爾,但那時他並不叫這個名字。他被喚作加拉格林,因為他像極了古時的諾多領主,生長得身形高大且熱衷於積累智慧。他同時擁有溫和的性格与領導的能力。而格林在昆雅語中意謂閃爍,而加拉格林灰色的眼睛擁有精靈中都能稱得上絕佳的視力。
他從父親學習岡多林古老的冶煉与鑄造技術,時常下到礦洞尋找好材料;同時從母親那裡學到更多歷史与光明的魔力。他幼時聽說了貝倫与露西安的故事,這被他牢牢地記在心裡。
時隔一百六十八年,熙爾埃塞爾的第二個兒子出生了,那便是林得爾。林德爾更像母親,有這棕色有光澤的頭髮,与明亮的栗色的眼睛。他不如哥哥強壯,身體一直較弱,甚至會出現像人類生病的一類情況。熙爾艾塞爾相信林德爾也會變得強大起來,只是另一種類型的強大。事實證明他父親的想法是正確的,正是因為林德爾日後憑借自己語言表達的天賦和解決問題的才能為愛爾隆德出謀劃策,化解多次外交危機。雖然無法奔赴前線但依然起着決定性作用。

TBC。

ps: 纯属瞎编,
      自己看着玩儿。

评论
热度 ( 1 )

© 天明朝阳Glorfind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