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中的谢伊

法国猫片

阿诺和往常一样在上午醒过来,它拉伸了一下窝了一宿的四肢和背,向前伸了伸它锐利的爪子,悠悠地晃着它毛毛的尾巴跳下凳子,去找它的主人谢伊玩。
通常被谢伊撸过几遍毛以后阿诺的脖子到后背就会更舒服,而且谢伊是个很尊重猫的人类,阿诺如果不想被谢伊顺毛谢伊也能很快理解并放开它。
阿诺走路声音很轻,走起路来也很有气势。而且其实配上他一身漂亮的毛,还有金黄色的大眼睛,很容易被人认成品种猫。
阿诺经常被无知的人类认成小母猫,当然从它现在脖子上的蓝色蝴蝶结来看谢伊就是把它当成母猫养的。
它去卧室逛了一圈,跳上了床头。被子被叠好,堆在角落里,卧室里充满着谢伊的味道,但是显然谢伊已经离开有一段时间了。它在床头卧了一会儿之后便跳下床,慢慢悠悠地去厨房和客厅找谢伊。
上午很快就过去了,阿诺习惯了单独在家的生活,它很享受每一个谢伊在或者不在的上午。
天阴着,正午时谢伊房间里的挂钟传出“嗒”的一声,阳光没能穿过云层,但灰色的天空变得更亮了一些,把近处的树叶映成安静的深绿色。
还有些秃了很久的树,静静地对天举着它们黑色的树枝。
远处还没完工的建筑是灰色与黑色的一大块,给外面的世界带来一些工业的色彩。阿诺吃了一些猫粮,又喝了点水,静静地窝在沙发上,它的耳朵立着,它在倾听灰尘从天花板落到地上的声音,还有窗外的风声。
谢伊最爱阿诺的耳朵,捏起来很软,而且毛的手感最好。每次谢伊一把手放在阿诺头上,这猫就会习惯性地把耳朵往两边收平,看起来就像架小飞机。然后抬头看看谢伊,如果谢伊迟迟不下手,又会把耳朵立起来。
谢伊临走前给阿诺的碗里倒了许多猫粮,他知道阿诺怕冷还把窗都关了,但新风系统还在工作,所以屋里的空气一直很新鲜。
阿诺听见了开门的动静,于是它小跑着到门口,停在那块毛毛虫一样的软毯子前。

很沉的一声。

邻居家的门又关上了,于是整个楼道又重新变回原来那个寂静的世界了。
阿诺无聊地挠了挠他的猫抓板,又跳上柜子的顶端暗中观察房间里的一切,接着绕着餐桌转了几圈。

下午很快就过去了,天终于有些放晴了,阳光几乎是以平行于阳台的角度横着扫进屋里的。
灿烂的橙黄色在窗口闪烁,把浅蓝色的天空照出快乐的光彩。地板泛着光,映出猫的身影。阿诺伸了个懒腰,舔了舔自己的毛,却感觉毛很干净没啥好舔的,于是它放下了抬到嘴边的爪子。

阳光没有什么温度,屋子里很快变得很冷,到天黑以后屋里变得冰冷。
屋里漆黑一片,浅浅的光影把树影投射在屋子里的墙壁上。阿诺等了一天,没见到人也没见别的猫。
冬天里野猫都不怎么出来了,阿诺想念着它的上一个主人,艾莉丝,那是个漂亮的人类,对阿诺很好,经常抱着阿诺跑着玩。那时候的阿诺还是个非常小的小猫球,而且和另一窝猫生活在一起,生活得很快乐。
所以阿诺的脾气很好。
但是后来发生了一些事情,阿诺再也没见过它的主人,在外游荡了几个月后被动物救助站的人带了回去,很快就被它现在的主人领养了。
阿诺的生活变得比任何时候都要平静,而且它很懂事,也同样很喜欢现在的主人谢伊。
至少谢伊做得猫饭很好吃。

几乎所有人类都是个谜,他们经常凭空消失,又突然回来,然后正常地生活了一段时间后又凭空消失,直到某一天像艾莉丝那样再也没有回来。

奇怪的人类。

大概明天早上谢伊就会回来吧,这次会怎么样呢?是断了胳膊还是腿?
阿诺也不知道。

End.

评论 ( 5 )
热度 ( 31 )

© 天明朝阳Glorfind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