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ODONG FROM:Doctor Who

NO.1

A pleasant trip indeed

  “Wow!别开这么快呀!啊哈!”

  “哼,你和Rory连车都不会开,还有意思说我……”

  说着猛踩一脚刹车。 

  “嗷!”坐在后排的Rory感觉自己被猛地向前甩,然后一头磕到了车顶,疼死了。

  doctor僵了好一会儿,隔了一阵儿怨念地来了一句“Amy…”

  “哦,不好意思……额……把刹车当油门踩了哈哈哈!”

    “……”前面无奈的外星人和后排正一脸痛苦地揉脑袋的人类对视一眼,然后认命地继续前进。

  “咱们似乎迷路了耶……”

  “嗯……”正用一大张地图遮住脸的doctor做认真看地图状。

  “那怎么办呢……”后座的Rory刚睡醒!迷迷糊糊的。

  哗地把整张地图放下去“嗯……根据这张图的指示,我们再往前开三公里应该就能找到快速通道了……”

  “可是前面什么也没有呀!”

  “不管了就去吧…坐稳啦同志们!”

  Amy一脚油门儿下去,一路向前,扬起一路闪着光的沙子。

  “诶?”

  眼前突然冒出来了条道儿,不,应该说是个大坑。

  “What the…”

  “呃……别慌……让我看看……嗯……没关系……应该是全息投影的屏蔽功能……应该只是系统故障显示失误了,这洞应该有独立的重力系统……”

  “是吗?那为什么我感觉我们在往下摔……啊……”

  Rory感觉整个人的胃在空中翻滚、旋转,心脏都快停跳了。被安全带勒得死死地,头撞的快没知觉了。

  经过近一分钟的下坠以及三分钟的疾冲,这没完没了的运动终于停下来了。

  三个人一点儿点儿醒过来了,当然,最先醒过来的是我们可怜的Rory。

  “唔……”整个人都软成了一团儿,头晕得厉害,他摸索着把安全带解开。接着他有些缓过神儿来,在宁静和黑暗中开始慌了。

  “Amy!Amy你在吗?Amy?”

  “……啊……Rory我当然在这里!唉……刚刚摔得真是够酸爽……哦我的头……好晕耶……”

  “没关系的,刚刚我也是这样,只要把安全带解开再坐一会儿就好了……”

  “不知道这东西还有没有电……doctor说过这东西好像是声控的……嗯……对了!两下响指可以恢复照明……我先试试……”

   啪啪

   显示屏慢慢地亮起来了,接着车侧的紧急指示灯亮了,仪表盘随后亮了,不过似乎显示速度的那个投影小球被打碎了。

   “呃……好亮……”Rory感觉自己猛地被闪瞎了,渐渐地他能看清自己四周的状况了。

   前座的Amy用手戳了戳歪倒在旁边的doctor。“嘿,醒醒,我知道你在装睡呢!”

   还是没有动静。

   “喂!!doctor!醒醒!”

      doctor猛地抽畜了一下,然后突然睁大了眼。

   “哦!Amy!看起来你很好呀!我想咱们应该研究一下这是到哪儿了。”

   “……没死就好……”

   “外面好黑啊!”

   “为什么每次咱们出去玩儿都会碰上一堆倒霉事儿……今天说好的放松地随便晃晃,竟然还掉坑里去了,我现在头还疼着呢……”

   “Sh…Rory你先别抱怨了。你们听!”

   啪嗒

   啪嗒啪嗒

   “……”

   “不管了先下车了再说。”

   前方是一片漆黑。

    doctor从上衣兜儿里掏出音速起子,对准车灯摁下了开关。

    经过好一番嘶嘶啦啦的动静后车前灯终于亮了,白色的两束光笔直地向前方射去。

   “嗯……这样是不是好多了?”

   前面是个隧道一样的玩意儿,没有岔口,足有好几米高,可是也是窄得够可以的了。

   “……我们只能从这里走出去吗?”Rory有些担心地瞧了瞧窄窄的过道儿。

  “纠正一下,是走过去。至于尽头有什么我也不清楚……好啦好啦,别浪费时间了,记得回到TARDIS上去之后提醒我改一下每天零食的供应量……”

  “我先走走看吧!你们两个之后再走。”Amy侧身走了进去。

   “你们进来好了!这地方比人看起来宽敞多了……哈,这里回声好重……”

   看起来窄得可以的过道确实挺宽敞,越往前走后面的灯光就越微弱,直到最后又完全回归黑暗了。

   “嗷!Rory!你撞到我了!”

   “……我的鼻子啊……”

   “嘿,你们两个,别傻站着乱撞了,快点儿,咱们牵着手一起走!Doctor?”

   “诶好了Amy,我抓到你的手啦!”

   “我也抓住你的手了,doctor。”

   “好了咱加油向前挪吧!”

   墙壁似乎很潮湿,有些怪怪的气味儿在本来就含氧量不高的空气中弥漫着。

   “啊!我好像踩到了什么!”Rory突然脚底一滑,差点儿滑倒,幸亏被走在前面的doctor拉住了。

    “Doctor,刚刚我踩到了什么?还有这种地方真让人慎得慌。”

    “等等……”说着摸索着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小球一样的东西,使劲儿用手搓了搓,小球冒出了幽幽的蓝色光芒,照亮了部分区域。

    “真是的,有这种东西就应该先拿出来嘛……哦天哪那是什么!”

    Rory脚边是一堆,不,是一坨恶心的墨绿色物质,在幽幽的蓝光下反射了一圈,像油脂一样。

   “好吧……谁能告诉我这到底是什么鬼东西……”Rory慌了,看着蓝色的光射在原本漆黑的墙壁上,墙壁上似乎有什么东西爬动着。

   “哦,原来是它们!Rory,你把脚抬起来。”

   可怜的Rory照做了。

   墨绿色的东西好像钻进了Rory的鞋底,消失了。

    “放松,别慌呀Rory。好了,你不是想知道这堆生物是啥吗?现在我就告诉你……”

   “什么?它们是活的?可是它们钻进了我的鞋里!天呐!”

   “它们当然是活的!唉,我竟然忘了,开普利三号星球最近一直在除光影原虫,这帮可爱的虫虫一部分逃到了主城的地下管道里,破坏制铁机器并且死也不出来。哈哈,市长大人前几天公开宣布承认光影原虫为第二等生命体可以在受相应法律的保护下生存。”

  “不过不幸的是这帮虫子在管道里活得久了就退化了。然后就成了你脚下的这幅德行——没事儿你会活得好好的,不过可能你这鞋不能要了……嗯……等等……”

  用音速起子扫了一边儿Rory的健康状况,“呃……其实……可能你会感觉左脚有点儿凉,或者是有点儿刺痛……然后你的左腿……可能会有点儿肿……嗯……然后……啊!Rory!你应该不会太习惯大脑被虫类占领的感觉……不过也没啥关系,到时候你就不会有意识了……总之……快走!我们得找到出口!”

  “……哦哦……好的……”

  于是三人一路狂奔。

   很快就回到了地面,远远的山顶上,蓝色的TARDIS在橘红色的阳光下闪闪发光。

   “……嘿!别走!开普利三号行星的巡逻队员是么,快给我停下!看这里,我是来自星际检查队的抽查使者,请上交你的感应传送器配合检查!”

   找出通灵纸片儿从红色生物的头顶挥过,抓起传送器,用音速起子迅速校准坐标,然后向下一摁,连同不知所措的红色生物一齐传送回了TARDIS。

   “在哪儿呢在哪儿呢……哦哦哦天哪到底被我放到了哪里去了……恶……这些东西竟然还在这里……啊啊啊到底在哪里!!”

   TARDIS的储存柜被doctor翻了个低朝天,从外星生物的头骨到围巾里的三明治无所不包。

   “啊……终于……找到啦……呼……”

  站在第一层夹板上的Rory感到不知所措,Amy则见怪不怪地耐心等待着。

   “Rory,接住!”

   从半空中抛来一个亮亮的小玻璃瓶儿,Rory双手接住。

   “呃……Amy你帮Rory倒杯水……Rory,把瓶儿拧开,里面黑色的药都是你的了,怎么喝不用我说——味道还可以,不算太可怕。”

   Rory迅速把黑色粘稠的药剂倒进嘴里,英勇地一口咽了下去。

   不难喝?才怪!黑色的液体似乎要把经过的所有器官内壁烧着了,且让人特别反胃。

   Amy倒完水及时赶到,一杯水下去,浇灭了所有痛苦。

   “啊……我这样就算好了吗?”

   “当然!你感受一下,不一会儿光影原虫就会从初始位置退出来,所以我该做好准备免得这玩意儿爬的满TARDIS都是……”

   “退……退出来……”

   折腾了有一阵子才彻底折腾完。

   “哦,把你给忘了!不好意思把你也给带进来了,现在出去吧!”

    “……你看今天多好玩……”

END.

  

 
 

啊啊啊啊啊好激动我们不说话~这里是第十一任刀客特加Ponds小夫妻的故事!坑Rory多好玩儿呀刀客特你说是不是?

 

评论
热度 ( 4 )

© 天明朝阳Glorfind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