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Noyée

  "我回来了。"
  谢伊把钥匙插进门锁里,扭了两下。
  这门很别扭地吱了一声,开了。
  眼前的景象还是很熟悉。
  谢伊背着他的大背包,他的身后跟着他的女朋友。
   他已经很久没见到阿诺了,所以他想回到他们之前一直在美国住的家,就当是向老友最后的道别。
   但是屋里没人。
   那个极度忧伤的法国人竟然把钢琴遗弃在了这里,上面落了一层厚厚的灰。
   阿诺喜欢弹琴,以前这屋子会被四溢的音乐环绕,于是这个小家便显得更加令人放松和温暖。
   现在这钢琴肯定走音走得厉害,但即使谢伊再次请人来调音,也不会有那个浪漫又快乐的法国人在这里演奏他的曲子了。
   谢伊也耐不下心去听人弹琴了。
   墙上阿诺画的画都被拿了下来,可能被他带走了,但也有可能被他匆匆离开前丢进了垃圾箱。
  木地板失去了当年漂亮的红褐色光泽,原本干燥的表面已经变得潮湿,走起来会发出闷闷的声响。
  谢伊最后看了一眼这间屋子,退了出去,把门重新锁好。
  "这是你朋友家吗?他是不是搬走了?"
  "是的,他搬走了。"
  那曾经是谢伊最好的朋友。或者比朋友更要好的人,但现在他不在了。
  高大的圣殿骑士温柔地揽着自己的女朋友,去了外面阳光灿烂的世界。

 
  谢伊站在那块毛毛虫一样的毛毯子上,阳光从窗斜斜地洒在阿诺身后的地上,把一切都映得整洁又明亮。
  那天还有风,有点凉凉的。
  阿诺穿着他那很宽大的短袖和灰色的短裤,踩着他的拖鞋,和谢伊拥抱了一下,接着谢伊就上路了。
  
   谢伊走了一年还是没有回来。
   阿诺把手机和电脑里所有和谢伊有关的东西全部删掉,他想到谢伊两个字就心烦。

   谢伊中途回来了一趟,他看起来变老了,手上多了个疤,眼睛充着血丝。他看起来很吓人。
   他在沉默了很久以后和阿诺说自己遇上了个很漂亮年轻的姑娘。
   阿诺反而感觉心里一轻,他很有耐心地听这位熟悉的陌生人扯淡。
   谢伊走后那天一早,阿诺把东西收拾好,他带回了他的衣服和几本书。

   最后一张谢伊发的照片是他和女朋友的合影。
   那已经是半年前的事了。

   阿诺回了法国,因为他觉得他想回家了。
   这几年称得上是阿诺这辈子过得最值的几年,但阿诺觉得这人生中最美好的记忆变成了最糟的。
    阿诺在法国继续当着刺客导师,但他再也没有用过自己的袖剑。
   因为那个用来弹出袖剑的黑色指环是一个傻逼送的。
  请记牢这个教训,阿诺,圣殿骑士都是些烂人和变态。他对自己说。
  
   阿诺在难过了一阵以后突然不那么难过了。因为他突然想起来一件很重要的事。

   杀父之仇还没报。

   去死吧谢伊!

END。
  
 
 

评论 ( 1 )
热度 ( 23 )

© 天明朝阳Glorfind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