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ODONG FROM: Doctor Who

传说中的“错过七夕的七夕凑热闹特别篇”

A sky full of stars.

   多美好的一天,因为很平静。

    “嘿,又在忙活什么呢?”

    Amy从台阶上蹦下来,冲着正在显示器前鬼鬼祟祟状的Doctor问道。

    TARDIS里的光很柔和,是甜甜的橙色与金色。

    “嗯……没什么……哎呀又出错了……”Doctor刚把头扭过去瞧上Amy一眼,却又低下头看键盘去了。

    “啊啊啊!TARDIS你今儿是怎么了?嘿!”他敲了敲亮闪闪的玻璃台子。

    TARDIS作为回应不满地发出机器的抽动声。

    “嘿,那个显示器里的瘦竹竿儿是谁?”

    “呃……谁也不是,嗯,只是一个路过的家伙……Amy你等等,我出去一会儿马上回来。哦,对啦!储藏室第二层有我送给你和Rory的礼物,地球上的,有兴趣可以去找找看。盒子是红颜色的,不大不小,上面有着个米色的标签纸……”

    说着推开门便出去了。

    天比显示器里的看上去还要灰暗,正下着雨,还打着雷,一片晦暗的样子。

    就连脚下混着泥水的草也是泛着灰的。

    “……”

    又是一道慎人的闪电,然后劈开天际的雷声。

    外面什么都没有,空荡荡的,时间好像不存在了。

    Doctor转身走回TARDIS,轻轻地合上了门。

    接着诡异的事情发生了。

    砰的一声。

    原本还在的Doctor消失了。

    一个瘦竹竿儿一样的、穿着紧身的西服和一双明晃晃的板儿鞋的家伙……呃……Doctor的先前版本,跌坐在了地上。

    “…What…”

    Doctor十号从地上站了起来。

   眼前的景象有点儿不太对,看起来好像是TARDIS,然而……为什么操作台变得这么……孩子气了……

   好奇地扭了扭金属的小转盘——末端还有亮闪闪的红色和蓝色标识。

   转盘转了半圈,发出清脆的哒哒声。

   “诶?”

  “Doctor?你说的礼物就是这个吗?Doctor?”

   Amy和Rory抱着一只大盒子走出来了。

   倒霉的第十任Doctor迅速转身,眼前是个高个子的红头发姑娘,还有一个不太愿意主动说话的家伙,低着头看着地面,跟在后面。

   “你是谁?还有,Doctor去哪儿了?”

   “我就是Doctor呀!The Doctor.我是莫名其妙地跑到这儿来了。”

   新冒出来的Doctor和他的后一任版本的性子很不一样,语速比较快,稍带点儿诡异的苏格兰口音。

   他晃了晃手中叮叮当当作响的仪器,一脸无辜地看着他们。

   “……”

   Amy与Rory面面相觑。

   “这就是传说中的重生前?天哪!真是……够瘦的……”

   “应该是吧……嘿,那我们的那个版本的Doctor去哪儿了?By the way,我叫Amy,这位是我的丈夫Rory~同志你的鞋不错呀!”

    “多谢!问题是我的那个版本的操作台跟这个不一样我不太会操作……”

    边说边用力把一个扳手向下扳,眼前猛地一黑。

   “还有我的下一任真的这么爱玩儿吗?天哪!我看这堆玩意儿有一半儿都是供他玩儿的……”

   四周突然变得好暗,幽幽的蓝光闪动着,四周圆圆的东西又回来了,Doctor乱跑着折腾着。

   “Wow~原来TARDIS还可以长成这样耶!这样真的……看起来好有机……呢……”

   Amy放下红盒子,在老版本的TARDIS里晃悠着。

   “正好赶上全宇宙可爱的星球星星最多的晚上啦!哈,你们两个想去看看吗?”

   “好呀!”

   “既然你们都去那我也……去看看好了……”

   “那就抓稳啦!Allons-y!”

   TARDIS发出熟悉的抽动声,整个地面都颤抖起来,于是三个人跟着东倒西歪。

    Doctor似乎早已经习惯了,从导航前跌回座位上,又从座位弹到地上,待停稳后站起来整了整衣服,看着脸色惨白Rory.

    “你还好吗?”

    “恶……我不行了……以前版本的TARDIS都是这德行吗?天哪!我的胃都翻出来啦!”

    “哦……好吧……嗯……我给你找个桶……”顺手抄起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桶,扬起眉,“厕所在那边走廊尽头。”

    “好的,谢谢!”Rory感觉这个版本的Doctor比那个带着领结的家伙要友善多了,也正常多了。他双手捧着桶便去了。

    “看样子我们要等一等你的丈夫啦!其实在TARDIS上看视野也挺好的,只不过在太空中飘一会儿更好玩儿一些罢啦。”

    Doctor打开TARDIS的门,外面一片绚烂的光立即盈满了整个TARDIS.

    “真的好美呢!”Amy看着外面:下面是一个巨大的橙色星球,被柔和而魔幻的红色光芒包裹着。不远处有三个小一些的卫星,旋转着,闪着漂亮的光。远处的星云飘荡着,广阔的宇宙中壮烈的存在。

    “嗯……这是由这个小星系的一颗恒星即将爆炸产生的最后景象。几万年也不会有一次的星星大集合,却要在几个小时后毁灭了。生命垂死前的最后一次绚烂……”

     “我怎么感觉突然好伤感……”Amy看着眼前的Doctor,感觉这一位Doctor无比的多愁善感。

     他们在TARDIS静默了一会儿。

     “嘿,感觉好些了吗?”

     “好多啦!”

    “现在我要取消TARDIS的反重力系统让离我们最近的这颗行星的引力把我们拉得更近些……”

    整个TARDIS都被猛地拽了过去,Rory差点儿没摔个以头抢地。

    “呼~好了!最佳位置就让给你们小夫妻啦,你们可以尝试在TARDIS附近飘一会儿,但是最好别飘太远,防护罩外的温度是六千来度……”

    Amy和Rory并肩坐在门口,这感觉简直棒呆了。

    “嘿,Rory,你看!我的围巾在空中飘呢!还有这个漂亮的星球!就在我们脚下!你说上面会有什么呢……”

   Rory静静地坐着,揽着Amy,感觉这是自己这辈子最最美好的时光了。

   与此同时,被Amy放在地上的红色盒子开始发光,淡淡的光闪过,Doctor回到了正确的时间线上。

    “嗷!”第十任Doctor再次掉回正确的地方,这次摔得比较惨。

    “Rose!我刚刚莫名其妙消失了一会儿……额……”

    Rose拉着Doctor一路小跑到TARDIS门口:“说好的一起看行星产生的呢!嘿你看!”

    无数块小部分旋转着,拼成了一个圆圆的行星,已经快要完成了。

   那颗漂亮的星星最终诞生在一片金色的光芒中。

    那是一颗年轻的橙色行星,被灿烂的红色光芒包裹着。

    他们被柔和的光芒包裹着。

END~

HERE IS :传说中的彩蛋:

   我抱着手机,终于写完了迟到的七夕凑热闹文章,感动得要淹没在自己喜悦的老泪中了。

   没关系,反正七夕都过了,何况我这学生族跟七夕半毛钱关系都挂不上。

   “Hi!"

   我的肩膀猛得被人拍了一下。

   “啊啊啊啊啊啊!”

   吓死劳资了。

   我惊恐地扭头。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天哪!”

   太激动了哮喘犯了。

   我冷静地去吸了一口药。

   此时的博士正戴着他的土耳其毡帽,无比惊奇地看着我。

    我把滑下去的眼镜向上推了推,睁大眼镜,确定眼前这个家伙是Doctor本人无疑。

     “额……不好意思闯进你家,你在写什么东西吗?”

    “没……没有啊,我在写学校布置的该死的新闻观后感呢。”

    “是这样的,我刚刚让Amy——我的一个朋友,去找我给她的礼物去了,但是我突然就到了这儿……这事儿太诡异……”

    我惊呆了,可怜的手机再次从双手滑落,啪地一下砸到了地上。

     “不好意思我手滑……没关系,我不介意你在这里多待一会儿,反正现在我很无聊,确切地说,是很凄凉。整个暑假我都在和自己叨叨,写着同人文儿自娱自乐……”

     我赶紧趁博士不注意把这事儿记在了后面。

     耶~七夕?管他呢,反正都过了……

    


评论
热度 ( 3 )

© 天明朝阳Glorfind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