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小文儿之金花领主与亚玟篇

NO.9

   “Nay…我才不要去开会……Oh,就让天上掉下来个蓝盒子砸死我算了!”

    Lindir最近心情好像不太好。

   “我.今.天.要.去.边.境.玩!该死的你们憋拦我!”

   “反正我也想出去玩儿……Lindir算我一个!”Glorfindel难得地跟着瞎起哄。

   Lindir和Glorfindel想罢工,谁都拦不住,Elrond怎么劝都劝不动。

   Lindir家,Arwen和金花正在和Lindir一起商量去哪里玩儿的问题。

   金花突然一激动,跑回家写起文章来了,留下林秘与Arwen面面相觑。

   等金花回来的时候,肩上挂了条黑色的长带子,一直拖到地上,身边儿多了只猫。

    衬衣袖子都没扣,双手在空中挥舞着。右手手腕下压,两根手指夹着几张纸,剩下的左手还拎着那个绿色的大杯字,踮着脚,晃晃悠悠地就来了。

    Arwen感觉自己的三观全毁了。

   “你这……是什么情况……”

   “哈,Lindir!你知道吗?我一路念叨着想养只猫,你瞧,这小家伙儿就出现在了我门口!还有,你知道吗,你家花园里的那朵儿花,太可爱了,都怪你许些怪愿望,那可爱的小花儿竟然被上个星期砸下来的蓝盒子又给砸了一遍儿,哦,多神奇的事儿!你们还在商量去哪里玩儿?啊!我知道要写什么啦!”

   “……蓝盒子……”Lindir跑出去看。

   “WHAT THE HECK IS THAT!”

   他家花园又冒烟了。

   “金花你没事儿挂根带子干啥?”Arwen问道。

    金花的左眉上扬,蓝眼睛闪着活跃的光。用一种Arwen这辈子也没见过的坚定的好笑的眼神瞧着Arwen。他顺手扯了扯那根黑带子:“写作用呀,好同志,带子多好玩儿!我爱死带子啦!”

   Lindir看见那根神经兮兮的黑带子就不爽,拽着带子把还在发神经的Glorfindel扯到跟前。

   “嗷~这样勒得我脖子好难受……嗯……”他自己叨叨着,摇摇晃晃地,把杯子放到了桌子上,伸手去解缠在自己脖子上的带子。

“你知道吗?”金花一边说着,一边双手和握,一个没站稳差点儿栽倒在Lindir怀里。

   Lindir感觉自己要气绝身亡了。

   “我觉得今天天气好得离谱。”

   他两个手的两根手指指着天,神经兮兮地扬起脸看了看林谷上方的漂亮的晴天。

    “好得离谱……诶……”

    “裂缝啊,裂缝!就在那里漂亮的云朵那里!”上次这蓝盒子冒出来的时候就有这么条儿裂缝,不过没有这次这么大。

    两个神经正常的精顺着他指的方向看。

   “裂缝!可是为什么这么大一条儿缝我竟然没有看见!而且我整个早上都看见它来着,可是竟然就是没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天哪!”  

    “最奇怪的是为什么别的精灵看见了它并没有任何反应?” 

     “问盒子里的家伙去。”

     “嘿,有人吗?”Arwen敲了敲蓝色的木质大盒子,然而并没有任何反应。她尝试去推门,却推不开。

     “好了,咱们似乎碰上了些大麻烦。”

    “别这样,能不能正常一点儿……”

     “不,你们看,刚刚那只圆头圆脑儿的小猫去哪儿了?”

      Lindir家里并没有猫咪的踪迹。

      “那有什么奇怪的啦,只不过那只猫咪自己跑到别的地方去了……”

      金花摇了摇头。

      “它已经死了,坟墓在我家门口的树林里。”

      “啥?怎么可能?”

      于是感觉慎得脸色都不太好了的林谷好秘书与亚玟跟着金花去了他家。

       确实有一座小小的坟墓,上面明显是金花的字迹:金花领主的猫葬在此处,它陪伴了主人整整十四年,以及,猫咪,我有点儿想念你了。

      “这是什么情况……刚刚那只猫活得还是好好的呀!”

      金花举起杯子,喝了一大口葡萄汁冷静了一下。

      “跟你们说过咱碰上了大麻烦……”

      “……”

      “重点是,你们可以看一看我刚刚都写了什么。”

      完全一样的事情,只不过是当成了故事写。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今天我会突然这么激动,莫名其妙地想去写点儿什么,然后我写出来的一切都成真了呢?”

      “你获得了和Arwen一样强大的预知力?”

     “这种预知力我本来就有,何况这东西老是不准……我觉得应该是那个蓝盒子里的人类出了什么问题……”

     金花闭着眼睛,用手缠着带子。

     “Amy!快趴下!”“不我不知道他在哪儿。”“啊啊啊啊……”脑子里空荡荡的,不时冒出来一些奇怪的短句。

     金花定了定神,集中注意力想把这堆东西听明白。

     脑中浮现出来一段恍恍惚惚的映像,好像上次的那几个人类又出现了。

     “没时间解释了,Amy,Rory,如果那个心灵感应这么强的……精灵……还在这里的话,他应该能和Tardis沟通,但是如果等待时间裂缝再扩大一点儿,我们就多半有可能连着这个星球一起被时间抹掉了……问题是他好像不知道和TARDIS说了什么,TARDIS的整个系统都不太对劲儿了……”

      金花把眼睛睁开,看着眼前的两位好朋友。

      “我好像能看见什么……你们等会儿……”

    这次这种奇怪的什么都有的感情又冒出来了,全都是乱七八糟的想法,突然他莫名其妙地想起了蓝色盒子的门被打开的样子。

    吱呀。

    蓝色的盒子真的打开了。里面走出来三个人类。不,有一个不算。

    “呼……终于出来了……啊!金发帅哥儿,又是你!唉呀我是倒了多大的霉……”

    Lindir感觉看着自己的花园真是心痛死了。

    金花感觉有点儿危机感,而且很强烈。他是敞开胸怀接受了有些吓人的乱七八糟的事情,因为他已经把所有写在了刚刚的故事里。

    Doctor急忙掏出音速起子对着天空的裂缝一阵扫。

    “啊!该死的!只剩二十分钟了!二十分钟啊!我们连同这片大地一起被从时间中抹去!”

    “今天发生了好多怪事儿,是你们干的吗?”

    “当然不是!TARDIS莫名其妙地卡在这里不能动了!这里谁会心灵感应的?”

     “What?心灵感应!”

     “我,我会。”

     Doctor认真地盯着金花看了一会儿。

    “是你!你刚刚从TARDIS上下去!”

    “那是一个星期以前的事儿了。”

     “没关系,别慌,听我解释……”

     “我能明白,我写过这样的故事。”

     “啥?”

     “我的意思是,这次我写的故事是正在发生的一切,我早上写的,直到现在还与事实完全相符。”

     “……天哪!我觉得这应该是一种非常强烈的意志力,释放出的强大的脑电波……可是……这讲不通呀……”

     Doctor走来走去,金花非常镇静地给自己灌了一大口葡萄汁。

    “嘿,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注意到,”doctor突然说道,拉开了Lindir家的窗帘。

    “刚刚我们还在花园里,现在却跑到这里来了,而且——你们竟然毫无反应,因为你们是已经固定了的时间点,但是却被强行打乱了。你们的记忆正在把你们本身的存在掩盖,裂缝已经在扩大了,这条裂缝可以把你们所有人从时间中抹去,除非我们干点儿什么来阻止这种事情发生!”

   “Doctor,我想你应该总是称自己为doctor,你没有发现你那两个人类同伴不见了吗?”

    “什么?!天哪!他们本来不属于这个事件的!这可怎么办!就算我把云缝起来,那条裂缝依然会存在!啊!用脑子想呀!快想!怎么办……”

   “对啦!就是用脑子想!金发的帅哥儿,你绝对猜不到自己的想象力有多强大——就是写故事时的想象,现在,我需要你闭上眼,想象一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金花照做了。

    “现在你们再看天!”

    天暗了下来,裂缝变小了。

    “放轻松点儿,别紧张,看,这就是思想的力量,只不过裂缝把这种能量放大了而已!”

     “哈,我看这够我玩儿上一会儿了……”金花突然感觉希望与欢乐又回到了自己身上。

   “还有,我只能算是老帅哥儿了,活了几千年还算帅哥,感觉还是挺好的~我叫Glorfindel,带领结的小伙子,叫我金花就成! ”

     “几千年?!哦天呐……我也是,不过管他呢,金花,集中注意力,咱们要把这条缝儿合上!”

    金花打了个响指,又慢慢伸出右手,闭眼冥想了一会儿,接着不可思议的事儿发生了——一抹金色的光,从他的手心上升,一直向上,直到碰到裂缝为止,把变幻的奇怪裂缝笼罩在金色的光芒里。

   “这……”Lindir感觉今天太奇怪像是在玩儿过山车。

   “我脑洞太大了呀!”金花解释到。

   “哦……好吧……”

   几人感觉时间在倒流,而且在被修正。

   “呼!这就对啦!”

   又回到了早上,doctor和他的蓝盒子并没有出现。

   “我还是觉得今天天气很好,要不咱去边境外的平原溜达一圈儿吧?”Arwen提议。

   “嘿,你们等一等,我想把一个我刚刚想出来的故事写下来!等等!马上就好!”

    金花往家飞奔,一进屋就发现一打纸,还有一支笔,他写了起来,把所有的都记下来了。

   然后呢,然后这堆纸就消失了,金花再也没有见到过那只猫咪,可是没有人知道,他修复了时间,更没有人知道,他在时间中看到了正在贡多林奋力拼搏的Ecthelion,金花非常想拉他一把,把他拉进自己的时间线中,可是他没有。

   他再次目睹了好友的死亡。

   END~

   

    

   

评论 ( 1 )
热度 ( 9 )

© 天明朝阳Glorfindel | Powered by LOFTER